安坠尘.能喝十幻

“资本家的乏走狗!”
“我爱安安,他是我深埋于心底长达五年的爱恋。”

《520特辑:长情》鄂湘

🌹勿提其他cp

🌹勿ky

🌹2k预警

❤️🌹520快乐

-

鄂这人不善于言辞,嘴巴有时候会很损,可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对待湘是不一样的,他会调侃的说着“我喜欢你啊”“最爱你了”“给你送玫瑰花要不要?”“你是我的宝贝啊”

他从来没对湘说过,因为他知道这种认真的承诺一旦说出是不可反悔的,他可以很痞的朝其他人说这些话,唯独湘,他是一定有一天,要认认真真,庄重的询问他的意见的。

后来有人私底下问鄂,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湘的,他只是笑着摇摇头,表示自己已经不记得有多久了,但那已经不重要了。

那人转头又去问湘,是真的被慢慢打动还是早有预谋,湘也只是扭头看着鄂,两个人相视一笑,随后答道。“已经不重要了,不是吗?”

-

今天是他们一起度过的不记得多少个5.20。姑且就算作是第1314个吧,虽然去年也这么说来着。

-

闹钟叮铃铃的响起,鄂抬手摁掉,拿起衣架上的一套西装,十分精致,像是刚刚才熨过,谁能想得到他一年到头都没穿过几次。

他缓缓套上西装,打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发丝根根分离,十分飘逸。

或许沙雕的灵魂才会相遇吧,鄂拿起门旁边架子上的玫瑰花,以及那个看起来像狗头的礼物盒--也确实是柴犬形状的。

那盒子里面放着一个一比一模型制作的热干面,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,可惜不能吃。

现在的时间,才05:30。

-

湘这边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,凌晨3点才睡,就连赣都忍不住问他。

“还玩呢?明天520啊。”

湘思索了一下,最终还是解释道。

“没关系,明天肯定能见到鄂的。”

“这么自信吗?”赣的语气里有一丝丝怀疑。

湘躺在床上,手机屏幕散发的光照在他脸上,他沉默了一会儿,回复道。

“你说得对,我也得准备准备。”

“唔,怎么感觉你怪怪的。”

“有吗?你想多了。”

湘其实有点不习惯过这个所谓“情人节”,这么久了还是没习惯。

每次到了这一天,鄂就表现的不像他,跟那群死板的工作狂魔一样,染上了他们的气息,那种西式的过节方法……

还是平时的相处更放松,湘如此想着,闭上了眼,逐渐进入梦乡。

-

鄂站在湘门口,其实他已经习惯了卷,不管做什么都是,但是湘这家伙脑子是真的好,每次竞赛都排前三。

他总是很早就起床,很晚才睡,也不知道疲倦,似乎已经成为了本能,又或许是当年那连绵的战争造成的后遗症,他本能的会开始计划时间,湘说他不像从前,可是人总要进步吧。

鄂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玫瑰,意识到好像湘不是很喜欢这种普通的花,一时间顿了顿,跺了跺站的有些麻木的脚,拿起花往楼外走去。

既然不喜欢,直接说就好了,不需要迁就啊。鄂想着,有些懊恼自己这么多年居然现在才意识到。

其实鄂真的很苦恼,自己喜欢的梅在冬季开放,而湘喜欢的荷在夏季开放,彼此凝望,又无法靠近。

但鄂依旧想试试。

-

“小伙子,你这想法很奇特啊。”鄂料想到京肯定没有休息,便直接来找了他。

京吹了吹滚烫的茶,思索着。“梅和荷花?这很难实现吧……”

“那,如果是干花呢?”鄂身子挺直的站在京面前,京有一瞬间的恍惚,意识到这家伙居然是认真的。

“怎么,今年不送玫瑰了?”

“那东西,俗气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京无奈的笑了笑。“就会给老人家添麻烦”

“怎么会,京哥永远年轻啊,您说是吧。”

沪手指飞快的在电脑上打着表格,也插进来一句。

“京这家伙,完全把自己活成老头了。”

“我这叫逍遥。”京笑着,联络起其他人,当然是背着湘的。

-

最终鄂拿到了“梅”,它叫夏蜡梅,白白的,它的花形似荷花,花被片螺旋状着生于杯状或坛状的花托上。

鄂一开始拿到花的时候有点惊诧,他愣愣的盯着面前的杭。

“别这么吃惊嘛。”杭眨了眨眼说道。“浙老大找了好久呢。”

“谢了,兄弟。”鄂笑着,满脸柔和的看着怀里的夏蜡梅。“真的很像荷花啊……”

-

鄂打点好了一切行程又来到湘家门前,现在是7:13。

他重新安排了一切,换了一套衣服,重新准备好礼物以及花束。

鄂敲了敲门,不久,门被打开,却看见一身西服的湘。

“你这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两个人呆愣在原地,鄂看着湘的正装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眼角染上笑意。

真好,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付出。

湘无奈的摇摇头,把鄂拉进家里,关上房门。

“今天怎么没穿那一套了?”湘好奇的瞅了瞅鄂的装扮。

上身是一件衬衫,下身是牛仔裤,轻松又休闲。

“只是想用自己的方法过一次。”鄂撑头看着湘。

“那我去换衣服。”

“我陪你”“你陪个p”

湘用手砸了一下鄂的头,骂骂咧咧的去换衣服。

鄂只是揉了揉脑袋,无奈的辩解。“就是说说而已……”

-

鄂把那个1:1热干面模型递到湘手里的时候,他差点以为鄂给他带早饭。

真的很……香,的样子。上面的葱花都清晰可见,摆在家里干嘛?又不能吃,看到了还馋。

“你是不是沙雕啊你。”湘考虑了半天,最后还是疑惑道。

“唔,我是觉得挺有特色的。”

湘彻底沉默了,手里端着那个热干面模型,一时间不知道该夸他还是嘲讽他。

“来来来,你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。”湘将那碗“面”放在桌子上,推着鄂朝一个房间里走去。

“是我想的那种东西吗?”

“你觉得呢。”

“我觉得不太妙。”

湘笑了笑,拉开房门,金光闪烁--半个房间的卷子。

“都拿走,别客气哈!”

“我不需要!”鄂满脸惊恐。

“别客气别客气。”湘笑意晏晏,拦住鄂撤退的道路。

“那你现场和我比一张卷子,看谁考的高!”

“比就比!”

“我出题给你考!我要出物理!”

“你做个人?!30.21的平均分你特么忘了是吧?”

“那你说要比的!”

“来来来,比比比,我怕你?”

-

俩人在屋子里做了一天的卷子,还特么放狠话明天继续考。

鄂原本安排的行程是去荷花池的,结果一群人搁那蹲点蹲了个西北风出来。

“行了,还蹲呢?”武汉摆摆手,遗憾的说道。

“俩人搁屋里做一天卷子了。”

“草。”

朋友圈里,湘和鄂同时发了一条动态,大概就是说,不服来战。

“所以这俩人……情人节就做了一天卷子?”

“谁知道呢?”武汉无奈的摊开了手。

众人散去。

-

深夜-

“怎么样,我这主意好吧”鄂笑着,看向旁边的湘。

他打了个哈欠,骂道。“好个der。”

“荷花很好看。”

“嗯,梅花也很好看。”

武汉坐在树上,两只腿一晃一晃的。

“说了让我把人支走,也没说不让我留下来啊。”

他盯着手机里拍的两个人的照片,勾起一抹磕到了的笑容。

“唉,像我们这种打工人啊……还得回去工作……”


评论(22)

热度(22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